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
CHINESEENGLISH | LIBRARY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bout TUST          Administrative Units         School Centers        Academic Units        Admission       Web Links

中日「超人志工」現身內灣清掃環境 號召加青年入志工 助人為樂


中日「超人志工」現身內灣清掃環境 號召加青年入志工 助人為樂

        由新竹區青年志工中心等單位聯合舉辦的中、日「超人志工」以及COSPLAY志工,3日下午同步現身竹縣內灣商圈,清掃內灣車站和老街!號召國內外青年志工一起加入志工行列,教育部長蔣偉寧、縣長邱鏡淳特地到場向志工們致意,並挽起袖子與「超人志工」一起擦內灣車站的玻璃,內灣老街四處可見彎腰撿拾垃圾的超人,以及精心打扮的日本動漫及布袋戲主角COSPLAY整理環境,十分吸睛。
         蔣部長肯定志工朋友犧牲奉獻的精神,表示透過服務社會可讓生命更有價值,並引申「天將降大任於斯人…必先苦其心志、勞其筋骨」,提出「多勞者能」的看法,呼籲329青年節能有百萬青年志工站出來,每人服務一小時,做環保、關心育幼院、偏鄉課輔導…都好,大家一起努力讓社會更溫暖。
         邱縣長也感謝日本超人志工自費到台灣,帶動服務的風氣,也促進中日文化友好交流!邱縣長說,縣府爭取觀光局補助,推動內灣線一線九驛計畫,結合動漫、鐵道、溫泉、原民、客家等等元素,打造國際觀光魅力據點。
         日籍藝人大久保麻梨子連續3年參加這項有意義的志工活動,台灣在日本311大地震,伸出溫暖的援手,她表達誠摯的感謝。
另一位日籍「超人志工」則對內灣小城的山光水色、人文風情以及新鮮的空氣感到驚豔,也對台灣人的親切、好客留下深刻印象。
         青年志工中心計畫主持人丁昌文表示,日本311大地震後,台灣各地募集愛心物資到災區,日本名古屋志工朋友,來自各行各業,有來自觀光業到教育及資訊工程師,組成非營利組織「地球」,並經常到名古屋街頭掃街,成員全都穿著日本「超人」服,引人注目。
         新竹區青年志工中心為了促進國內外青年志工交流,並號召更多青年學子加入志工行列,特別策劃這場活動,請新竹縣國際動多媒體創意發展協會號召各地的COSPLAY近50人與來台參訪的日本名古屋「地球」非營利組織志工們一行20多人,共同展開清掃內灣老街行動,藉著中日同步清掃愛地球環境行動,宣揚加入志工行列助人為樂的理念。
         丁昌文表示,日籍人士為感謝台灣伸出援手,今年是第三年來台做志工服務,回饋台灣人的熱情。丁昌文強調,這次青年志工大華科技大學志工社及日研社全力支援,因大華科大在日本有姐妹校關係,與日本學校一向有交流,這次掃街活動,還有竹東社區大學志工共60多人,共同參與橫山內灣清掃老街活動。
         大華科大副校長李右婷表示,不僅名古屋的「地球」志工變裝日本超人,大華科大學生志工也會穿和服,其他志工也以cosplay造型,結合竹東漫畫人物「竹小東」、「女小媧」,都會一起現身在內灣老街,「動漫人物」一起大掃除,促進志工及台日文化交流。
特地搭機來台的日本「地球」非營利組織一行20人昨日參訪國內NGO發展有成的北埔南埔社區、柿染、藺草等單位,對台灣新興的社會企業將在地產業活化有成發展印像深刻外,也實地體驗草編、柿染、米捲米食DIY,他們從DIY樂趣中感受到台灣產業文化色彩魅力,不但讓他們對台灣產品有興趣外,也激發他們回日本創業的動力。

新聞資料提供_新竹區青年志工中心葉奕葳0933118953
新聞撰稿人─新聞科范瑞耘5518101轉3912

 

http://www.hsinchu.gov.tw/modules/v6_mseeage/news/detail.asp?id=201402280001

 

 

 

 

Click Num  
  • Forward to friend
  • Print
  • Add to my favorie .
  • Share
Forward to friend
Please input CAPTCHA
Voice Play
refresh captcha